麦田圈的歌咏猫(不要点连赞)

谢谢喜欢我的文文,求求不要每一篇都点赞,会限流!!!

【ALL叶】纸短情长 四

   “叶秋(名字问题这里不做解释),俱乐部已经决定,由孙翔接替你的队长职位。陶轩生怕自己会改变决定,昨晚做决定做到两点半,今天是铁了心要和叶秋断个干净。


   叶修这才对于自己一整天的那种奇怪的违和感终于有了原因,果然,虽然自己此前早就已经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可是当这一天真正来临的时候自己还是觉得自己的心里像是被谁挖去了一块。


   说到底自己怎么样,叶修是完全不在乎的,可是一叶之秋那是一个很简单的东西吗?不!那可是叶修和苏沐秋的“大儿子”,是两个少年的一份美好的回忆,也是苏沐秋如今离世十年来一直陪伴着叶修和苏沐橙的东西。


   嘉世的合约上写的很明白,叶修可以离开嘉世,可是一叶之秋不行,也就是说如果叶修离开嘉世,那就只能是净身出户,只身离开。

   要说叶修绝对是不舍的,战矛却邪上顶着的是一群人建立起来的王朝,一叶之秋的肩膀上扛着两个人的荣耀,这不是叶修那么简单就可以轻描淡写地割舍和放下的。

   更何况叶修昨天上午刚刚被检查出患有抑郁症此时正是极度缺乏安全感的时候,陶轩搞出这么一档子事儿,饶是苏沐橙都有些难以接受,更别说叶修。

   叶修心口里无名的火熊熊燃起,换作以前的,可能什么都不说,只要为了战队,如果自己退役可以为嘉世换来更好的成绩,这个十年的老队长,愿意折断自己的翅膀。

   可是现在不一样啊,叶修心里突然想到了以前的老嘉世,那群可爱的,把他捧在心尖尖上宠爱的可爱的人,又想起自从吴雪峰他们退役以后,自己在嘉世究竟过的是怎么样的生活。自己的手速根本就没有下降,竞技状态也没有下滑。

   可是陶轩呢,他无条件把后背交给他们的队友呢?无声地默认了网络上的喷子,对于他们所说的那些会伤害到叶修的话,没有制止,相反还隐隐的鼓动粉丝。

   甚至于职业选手开着小号带风气,把火往叶修身上引。

   虽然早就有这样的感觉,但是现在还是有种,怎么说呢?说不上是气愤,更多的其实是委屈,此时盘亘在叶修脑子里的是曾经的嘉世。那些一幕一幕的情景都出现在他的脑子里,就像是在放电影。

   叶修又突然间有一种莫名的醒悟,突然有一种解脱感,嘉世,这个名字,这种精神,从此刻起不再属于他,尽管撑起这个载体的人就是他。

   从此刻起,叶修的心里也只剩下苏沐橙和十年未见的家人。别的,已经通通和他没有关系了,一叶之秋没了,还有君莫笑,那个人留给他的东西还在,没有什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现在的叶修反而对于嘉世没有了任何的留恋,只想赶紧离开,东西都懒得收拾,只想赶快的走,离开这个让自己难过的地方,去找个小角落,默默舔舔自己的伤口。

他骨子里的傲气让他固然没有什么委曲求全的意思,叶修是骄傲的,就像温凉的月光,你大可以盯着他一整晚不睡,可是不管你有多么的爱他,他也绝对不会落到你面前来。

他绝不会的,就像他从不暴露在媒体面前一样。就是现在知道自己得了这个病,也先想的也是会不会给身边的人带来麻烦和困扰。

对于这个病,至少现在没有很便捷的治疗的手段,只能靠他自己和身边的人。

并没有想要去寻求别人的帮助的打算,叶修从知道自己有这个病起,就已经打算自己扛,没什么大不了的,至少他现在想的是,能扛得住就过去了,要是扛不住,大不了就是一死。

苏沐秋走了以后,叶修一个人照顾苏沐橙,并不是没有想过放弃,毕竟这个男孩只不过是照顾了这个离家出走的熊孩子几个月。

叶修还是这个样子走过来了,现在苏沐橙也不再是当年那个吃着棒棒糖的小姑娘。她长大了,变得坚强和独立,叶修可以轻松的放手。

叶修不必担心自己走了以后苏沐橙再感觉自己的天塌了。


叶修的心里是从波澜起伏,再到平静无波。可是在会议室里的这些人可不是这样想的。

叶修所有背地里的努力,汗水和付出,在现在的嘉世人眼中,还不如那一纸签约代言来得重要。得到如今的后果,虽说心里已经有所准备,当这一切不再是噩梦而是真正降临到他身上的时候。

哪有那么多的气愤,更多的,或许是无措和委屈。

就像一个穿着破烂浑身泥泞的孩子,顶着烈日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繁华的街口,终于得到了一个光鲜亮丽的苹果,可是当他一口咬下去的时候,却发现内里却早已布满蛆虫。

对于现在的叶修来说,嘉世就像是这个苹果,他倾尽所有去换来了一个光辉的时代,却被岁月,时间,世态炎凉逐渐地埋下腐烂的种子,从内部朽坏了,当他发现的时候,早就为时已晚。

他真的心疼的是那个苹果吗?当然是有的,只不过他更为心疼的,恐怕还是顶着烈日风霜辛苦换来这么一个原本光鲜亮丽的苹果的过程吧。

叶修选择了退役,义无反顾。他决定要离开,没有人能够拦下他的脚步,而支撑他继续走下去的,并不再是曾经的辉煌和荣誉。

而是在那个廉价的出租屋里,那个男孩曾说的: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是很漫长的。

他已经永远睡在那一年盛夏的晴空里,而从叶修走出嘉世大门的那一刻起,他从一叶之秋所筑的神坛上一跃而下,从沉寂的仓库中唤醒沉睡已久的君莫笑。

肩上再次扛起了两个人的荣耀。

荣耀的路还很长,人生的路还很长。

一切,也不过就是从头再来罢了……

   

评论(20)

热度(216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