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圈的歌咏猫(不要点连赞)

谢谢喜欢我的文文,求求不要每一篇都点赞,会限流!!!

【ALL叶】纸短情长 二十二


     不仅仅是吴雪峰,就是江波涛和周泽楷也被叶修突然的狂躁吓得不轻。黄少天睡得迷迷糊糊,听见有玻璃杯摔碎在地上的声音,很近,于是走出去看看。





     才出门,就听见叶修吼的那一嗓子,看见了被轰出来的吴雪峰江波涛和周泽楷三人。




     “什么情况啊?”江波涛很无措,以前不觉得叶神是个这么凶残的人啊,简直了,刚才叶神那眼神就是放在霸图战队的韩队一块,都是活脱脱的黑白双煞。





     “叶修不对劲,醒的时候还是很乖的,就这么十分钟的时间,发生了什么?”吴雪峰反复思量,到底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为什么叶修好端端地会变成这样。




     黄少天听见了叶修那中气十足的一嗓子,整个懵了,什么情况啊?谁惹叶修不高兴了,发那么大的火?自己和叶修多少年的朋友了,都没有听见叶修这样子失态地骂过人,今天这又是怎么了,叶不羞吃错药了?!!




      “前辈?”周泽楷头顶上的呆毛晃动,联盟的脸此时还没有发应过来,现在就是明知道叶修不对劲,也没有人敢过去。




      黄少天想去看看,推门就要进去,却被江波涛拦了下来。开玩笑没看见叶神都要吃人了吗。




      于是几个人就在走廊上大眼瞪小眼,谜一样的沉默,心里都在想:叶修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




      从B市赶过来的三位就在这样迷之沉默而又尴尬的气氛中赶到了医院,但是同样的,没有人说要进去,因为不想再次刺激他。单人加护病房没有窗帘,百叶窗在外面,从外面自然就可以看见病房里的情况。




      众人都在思考对策的时候,王杰希开口了:“你们看叶修,他在哭吗?”




      转头朝病房里面看,叶修缩在床上,像是睡着了,但是被子一下一下地颤抖出卖了他。叶修没有睡觉,他在哭。所有人都慌了神,这时韩文清动了。




      “韩队别去,现在叶修情绪激动,会扔东西砸人的!”吴雪峰连忙制止。




      “他要砸那便砸,霸图的汉子,难道连这么点风浪都经不起?”说罢推门就进去了。




      门的响声果然惊动了床上的叶修,红通通的眼睛愤怒地瞪着来人,却在泪光中看清了他的模样:他十年的对手韩文清。




      韩文清不是知情者,不应该冲他发脾气,叶修眼中的怒火瞬间给撤了大半,只又缩进被子里。没有砸东西,也没有骂人,但是那个眼神中的愤怒与委屈,确实被霸图的老队长看得清清楚楚。




      换个人来,或许不会是这个样子。他怎么了,他在委屈什么,又在怨恨谁?




      韩文清心里面清楚,如果被叶修知道自己已经知道他患有抑郁症这件事,那么叶修这个表面上随性,实际上脆弱又敏感的性子,铁定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于是果断地跳过了这个话题。




      “叶修,还痛吗?”韩文清的大手摸摸叶修额头上的纱布,他知道叶修光洁的额头上磕了一条大口子,还缝了十几针,手上没有使劲,就是害怕碰疼了他。




      “痛……”好半晌,叶修吐出一个字,韩文清想着大概是他最后那一点麻药过了,现在伤口在痛。




     “再忍忍,我们尽量不要用镇痛泵,那个会影响神经反应的。”




     叶修拉着韩文清的大手:“疼啊,好疼的。我不知道地上有水,我没有站稳,再过去一点就是太阳穴了,我拉不住东西,就这样撞上去,撞在墙角上。他们把我拉起来,我半边脸都麻了,全是血,我以为我把脑袋磕碎了,我以为我要死了……”




     叶修自顾自喃喃地说,但是意志却是越说越消沉了。




     韩文清在知道叶修的病情以后,曾经咨询过专家,他知道抑郁症患者很容易突然的情绪低落和急躁,没来由地消沉和落泪,现在叶修表现出来的就是这个情况。





     也正是因为亲眼看到了叶修在说话的时候突然的焦虑,情绪低落,话还没说完泪水已经糊了一脸。在心里盘亘已久的‘只是医生误诊’的侥幸心理才终于被自己推翻。




     叶修,真的病了……




     韩文清说到底是心疼的,在他的印象里,叶修极少有这样纤细敏感的时候:会哭,会发脾气,会不自觉地撒娇,会有强烈的主观情绪表达。




     上次见他这样的时候,苏沐秋还没有离开。转眼,已经快要十年了,他的老对手又一次露出这样的反应,是因为他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以前觉得多大的人了,还使小孩子性子,如今亲眼看见,却没有半分的生气,有的,只是从心底里满溢的心疼……




     十年,有的人抱憾离场,有的人重振旗鼓。有的人卸下重担,有的人负重前行。有人说谁的人生不是这样,负重前行,可是命运,又何苦对他如斯刁难。




     叶修,在很多人都还在肆意飞翔,年少轻狂的时候,被迫收拢羽翼,提前撑起一个残缺的“家庭”。




      亲人的反对,不支持;队友的心机,小绊子;团队的孤立,不担当。最终合着那一张医院的鉴定书,一则俱乐部自以为是的退役声明,轻易地粉碎他的所有。




      他的尊严,他的健康,他的梦想,他一直以来强撑着伪装起来的不在意和与世无争的强大,倏地化为乌有。叶修顷刻间从冷淡的神,变成如同利刃重新熔铸化成的一滩铁水,虽然表面依旧散发灼人心眼的光和热,却已经再也无法抵抗世俗模具的挤压拿捏。




      这是长久以来关注的,最希望叶修恢复的样子,但又不一样他变成的样子。韩文清很心疼,拉起叶修,他坐在床上,叶修靠在他身上,头枕在韩文清的颈窝。




      “没事了,叶修,都过去了,都过去了……”不懂如何安慰人,只是用最笨拙的方式的体谅,韩文清能够明白叶修嘴里那个“痛”字的真正含义。不是肉体上,伤口上的痛,而是从心里生出的,无法抑制的无力感。




      叶修没有再说话,只是一滴一滴无声地流泪,落进韩文清的心里,沉甸甸的,憋红了脸,除了告诉他没事了,再说不出别的什么安慰的话,好半晌也只是轻轻地拍着叶修的肩膀,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这种眼看着他消沉抑郁却又不知道怎么替他分担,甚至就连几句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来的感觉实在是太糟糕了,韩文清再也不想体验第二次,可是以后还会是长时间的拉锯战。




      换作以前,韩文清说不定会恶声恶气地说一句“没出息!”,可是现在,就是叶修的泪水已经浸湿了他的衣襟,那三个字也是连一个音儿也发不出来。




      到底是拉着韩文清发泄了一通,情绪稍微平稳一些,睫毛上还沾着泪水,鼻头红通通的,像个被黑势力长期镇压的小可怜。脑震荡使叶修此时有些昏沉,韩文清没有说话,没有问他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也没有问为什么哭?




      十年的对手兼朋友,他知道此刻的叶修需要的,并不是根本不能感同身受的安慰和同情,他仅仅需要有个人陪着她,默默地听他无理取闹地,孩子气的发泄,撒泼,发脾气。




      心底的火山积攒了太多的压力,只需要释放一些,就能够再次安然睡去。




      叶修抬起头,望着韩文清刚毅的眸子,用带着些许破碎的哭音问到:“老韩,你会嫌弃我吗?”




      “什么?”韩文清没有听清




      “如果,我的眼睛看不见了,以后打不了荣耀了,没有办法和你比赛了,你会讨厌我吗?会疏远我吗?”




     
      “怎么会,你不要瞎想。”叶修语气里的不安和脆弱令韩文清心惊“后遗症的问题,以后慢慢会好的。”




     叶修摇摇头:“老韩你不用安慰我,我都听见了,我的眼睛,好不了了。”




     语气很是平静,叶修已经做好了从此以后打不了荣耀,甚至于失明的觉悟,这个觉悟的背后,是怎样的悲哀。




     他为什么愤怒,为什么怨恨,为什么哭泣……韩文清有了答案。





【TBC】

【内个,小天使们,这是下周的更新,因为猫猫下周要出去培训,不一定有时间更新。所以……这章应该比较长吧。
   顶着锅盖逃走……\(〇_o)/】
     

      
     
     

评论(74)

热度(191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