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圈的歌咏猫(不要点连赞)

谢谢喜欢我的文文,求求不要每一篇都点赞,会限流!!!

【双花】爱在离别时

【高亮!前方高能预警,高虐,虐心虐身各种虐。突如其来的脑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如果有小伙伴受不了,请自动跳过本章,等待明日更新。】

以下正文…………………………



张佳乐在自己的回忆录里这样写道:




很多年前,有这么有一个男人,在西部郊外,用大剑将自己砍趴下以后,还大大咧咧地问道:“你的技术不错,要不要和我来一个组合?”




明明角色都是系统生成的样子,他却愣是在没有什么差别的图片中看到了这个人年少轻狂的模样。




很多年了,张佳乐以为自己早就已经忘记了他的模样,可是再一次午夜梦回,那个人的音容笑貌又从新出现在自己的心里。




还是那么清晰,那么铭心刻骨。




孙哲平,我尝试了,可是我做不到,我还是忘不掉你……




真的很多年了吗?张佳乐看着床头上的那张照片,仿佛就在昨天,那个人还说着“双花怎么够,百花才好!”





明明花开了又落,春去了又来。花繁似锦已经成了落花狼藉,荣耀早已关服,角色也已经封存。





可是记忆呢?谁知道呢……





孙哲平是第五赛季的时候离开的,张佳乐以为他的确手伤严重,在不舍,哭泣,难过,嘱咐他好好休养以后,还是毅然决然的要担负起百花战队队长的职责。





可是孙哲平骗了他,张佳乐得到叶秋的电话时,突然觉得自己被骗了,心里有个声音不断的说:





“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孙哲平走了,胃癌(双花党不要打我)走了……




那个为他梳小辫子的人,不是退役,不,是永远的退役了。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为他留下的遗书,才突然如梦初醒,才突然明白:




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一个人,能够包容他的所有,能够肆无忌惮的开着玩笑,能够耐心地梳好他的小辫子。




再也没有这样的一个人,明亮的像是夏夜里最洁白的星辰,温柔的像是傍晚拂过脸颊的,带着百花香味的暖风……




那个人,即将被深埋于茫茫的黄土之下,只能在无尽的岁月中永恒的长眠。





遗书的边角上还有早已干涸的血迹。




“乐乐,我还欠你一句,我爱你”




遗书的最后一排字,歪歪斜斜,可见遗书的主人在书写这一句话的时候有多么的痛苦,和深情。




这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张佳乐突然觉得有那么一瞬间,心脏停止了跳动,喉咙像是被什么死死地掐住。




听不见,看不到,摸不着,眼前一片雪白。




他仿佛又看到了那年提着大剑的男孩,爽朗的笑容;仿佛又回到了他们在一起走过的三年,张佳乐本来以为他害羞,准备再拼一次,拿一个冠军去找他表白。




希望自己又重新站在他的面前的时候,能说“大孙你看,我是冠军!”





希望他能笑着,哪怕是揉乱他花了一整个早晨才做好的发型。





可是,这一切,伴随着叶秋的一个电话,破碎了。





以前张佳乐总是觉得叶秋有点矫情,一个陪了他还不到两年的人出车祸死了,五六年了,每次张佳乐略带调侃的说起这件事时,叶秋的表情还是黑的可怕。




有一天晚上,是苏沐秋的忌日,叶秋拉着张佳乐,喝了不少的酒却支撑着没有睡过去。




他拍着张佳乐的肩膀“乐乐,有些事情,只有经历过了,才会明白。你没有经历过,你不知道那有多痛。你不明白,我不怪你……”




时至今日,张佳乐才终于明白,有的事情,如果没有经历,不明白就是不明白。




他终于明白,有多痛,有多难忘。




一周以后,张佳乐回到了战队,扛起了战队队长的重任,不论那有多么痛苦,多么艰难。




总是默默地告诫自己,不要让那个人失望。




后来,百花又拿了亚军,亚军,还是亚军。




蓝雨的黄少天和嘉世的叶秋总是说自己是万年的第二,是幸运E。他也只是打着哈哈圆过去,表面在炸毛,内心,却在滴血。




孙哲平,这个名字永远都锁在张佳乐的记忆里,刻在他的心脏上,血淋淋的,永不褪色,永不愈合……




没有人明白张佳乐内心有多痛,有多难过。




媒体总是说,张佳乐的眼神中天生带着忧伤。但是只有熟识他的人,才知道,以前的张佳乐,眼里没有忧伤。




以前的张佳乐,眼中百花缭乱,花繁似锦……




有个人说,是要有多大的痛苦,才能使一个人的性格都为之改变。




张佳乐退役了,他的人生没有冠军,没有了,那个人。




第十赛季,张佳乐复出,加入霸图,依然没有冠军。




直到叶秋(后来是叶修)带着他们,拿下了荣耀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在成员们的默许下,张佳乐搂着奖杯,哭得喘不过气来。




提着一瓶酒,张佳乐站在孙哲平的墓前,好多年了,照片上的那个男人依旧是那个模样,岁月也无法在他的脸上刻下痕迹。




一瓶酒,一半敬了一直向前,却早已精疲力尽的自己;一半敬了那个陪伴他最好的一段日子的,那个人。




这一杯酒我敬你,你还是我心中,永远的少年……




张佳乐退役了,他的人生终于有了一个属于他的冠军,而他心里残缺的那一块,却永远无法重圆。




退役以后的张佳乐成为了一个知名的小说家,他故事里的每一个主人公,都有一个同样的背景模板。




那个人,名字叫做孙哲平……





张佳乐带着属于他们的回忆,走过万水千山,看过无数美好的风景,拍了数不清的照片,统统都烧给了他。





十年后,物是人非,张佳乐又一次站在熟悉的土地上,抚摸着那个人的照片。




“大孙,我都这么老了,你会嫌弃我吗?”




坐在书桌前,看着那个人和自己唯一的合影,目光转到窗外,两个背对着他,依靠着彼此的男孩。




又回到了那天,那个男孩说:“双花怎么够,百花才好!”




他嘴上答应了,心里却说着:“百花怎么行,我觉得双花就够了。”




在自己的最后一本书里,为结尾落笔,也为自己的人生,落幕。




[比起自杀,更有尊严的死法?那应该就是病死了吧。刀刃深深地刺入皮肤,鲜血顺着手腕流下。】
   
                                                        ——百花缭乱   《启示录》




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他心里想着:




大孙,我来找你了。你,想我了吗……



                            
                                   【END】

【突如其来的脑洞砸的我不知所措……emm我只是来混个更新~( ̄▽ ̄~)~】

评论(1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