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圈的歌咏猫(不要点连赞)

谢谢喜欢我的文文,求求不要每一篇都点赞,会限流!!!

【ALL叶】纸短情长 五

  苏沐橙吃惊于叶修的淡定,不管那是不是装出来的,自然也就在拉住他和叶修签下和嘉世的解约文件之间有了迟疑。




  在她迟疑的这段时间里,回神一看,叶秋两个大字早已是跃然纸上。




  叶修穿着自己只不过是看上去厚实的衣服走出去,一头扎进了H市难得一见的风雪中。




  没走几步,肩头上就已经落满了雪花,整个嘉世却已经因为叶修的离开而乱成了一锅粥。




  叶修签了解约文件以后就直接离开了,叶秋安插在嘉世的人并不属于内部人员,当苏沐橙找到他的时候,叶修已经走了快要有十几分钟了。




  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办法改变这件事情,赶快给远在B市的叶秋打了电话。




  接到了电话,叶秋第一次有了一种事情失去了控制的感觉;作为叶氏的总裁,他又何时有过这样的感觉,这种感觉真的太让人不爽了。




  叶秋给联盟的主席冯宪君去了一个电话,这天晚上,叶秋(名字问题不重复解释)的退役申明被联盟扣了下来。




  又给今天下午才到达H市,这会儿才回到酒店休息的吴雪峰还有在嘉世的苏沐橙和自己的工作人员去了一个电话,今天H市下了很大的雪,叶修是只身离开,现在首要的就是赶紧把人找到。




  此时距离叶修离开已经起码二十分钟,茫茫的大雪中,哪里还找得到人,嘉世门前的广场上,甚至就连脚印都已经看不见了。




  叶修没了再找个地先休息一下的心情,反而是漫无目的地在寒冷的大雪天随意晃荡,头发上落满了雪,他以体温融化了天上下下来的大雪,雪水顺着脸颊滑落。




  伸出手去摸了摸,却是暖的。从某个街转角的便利店买了两瓶啤酒,拐进了一个看上去不会有什么人会过来的小巷子里。




   找了一个花架,下面有一个长椅,叶修靠坐在颓坯的墙上,坐在长椅上,打开了酒瓶,本来还在担心自己会不会又怂成懒蛋蛋,被一口啤酒放倒。




  可是今天到底是心里面有事,一瓶啤酒下了肚,眼泪流了一脸,也只是头有些晕,却谈不上喝醉。




  这里只有自己一个人,有些想说给自己听的话,为自己流的泪,为自己长久以来所受的委屈和非议的辛酸,在这里叶修可以完全的放开。




  这里多么的安静啊,不会有人来,就是自己喝醉了酒在这里睡上三天,或是就这样死在这个巷子里,估计等到尸体腐烂之前都不会有人知道。




  叶修的心理防线在不知不觉间逐渐的崩塌,整个人都在崩溃的边缘徘徊。




  他听见心里有个声音说着:“还活着干什么啊,没有人会在意你的付出,在他们看起来,你一直以来所追求的,坚持的,还不如一笔一百万的代言来的重要。”




  叶修从高筑的神坛上跌落,他的心理落差并不是一般的人所能偶承受的住的。若是以前,或许叶修咬咬牙也就过去,可是仙子的叶修哪怕是一丁点的打击都难以承受,更何况是这样的打击。




  于是叶修的神志跟着心里的那个声音去了,在自我怀疑的路上越陷越深,两瓶啤酒很快的下了肚。




  终于像是有了喝醉的意思了,叶修看什么都有了重影,迷迷糊糊的。眼前却突然闪现出了刘皓的嘴脸,那么阴暗恶毒,突然叶修平静的心头火起。




  拎起了地上的空酒瓶就朝着刘皓的头上砸过去,可是这里哪里有什么刘皓,不过就是叶修的幻想罢了。




  此时的苏沐橙和吴雪峰已经会和了很久,可是嘉世附近找不到叶修。苏沐橙两人越找越远,苏沐橙更是从手机里找出了叶修的照片,拉着人就问。




  终于在叶修买酒的那个便利店里有了突破,便利店的主人是个很和善的老婆子,她对那个不久前才在这里买了两瓶啤酒,满脸泪痕的男子印象很深,还劝过几句。




  有了叶修的下落,吴雪峰顺着老婆婆指出的巷子里冲过去。




  距离叶修还有一个转角的时候,苏沐橙听见了一声玻璃瓶破碎的声音。




  穿过转角,吴雪峰时隔几年以后,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小队长:他脸上的光明没有了,原本狡黠的下垂眼里满是阴霾。




  他坐在花架下面,周围都是雪花,昏黄的路灯把光洒在他的头上,颤巍巍地,他缩成了一团,看上去像是一个受了伤的天使,浑身都是一种凋零的美感。




  吴雪峰却没有欣赏的心情了,他走过去,踩过一地的淡绿色碎片,把瑟瑟发抖的叶修揽进了自己的怀里。




  一只手搂着叶修,另一只手轻柔地拿走叶修攥在手里的碎片,然后紧紧握着叶修的手腕。




  苏沐橙想要出声提醒不要那么用力,还没开口,却看见了叶修右手腕上那条不怎么深却在流血的伤口。




  从出血的多少来看,应该是才刚刚划破。




  叶修觉得自己像是沉在水里的溺水者,已经放弃了挣扎,只是任由冰冷的,带着腥味的水流涌进自己脆弱的肺部。




  这时候突然有个人用有力的手把他拉了出来,然后毫不顾忌地将他揽进一个温暖而又有力的肩膀。




  眼泪就是在这个时候才终于夺眶而出,叶修以前从来不知道,一个人居然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流出这么多的泪水。




  吴雪峰关注着叶修的伤口,好在伤口并不深,又被紧紧地攥着,不就便止了血。




  这时才低下头去看埋在自己怀里的叶修。




  吴雪峰发誓自己此前从没有看见过有谁是这样的哭法,不喊不叫,只有眼泪顺着脸颊安静地滑下,鼻尖红红地,就像是一只受了伤的奶猫,只敢默默舔舐自己的伤口。




  他在哭……

【TBC】

评论(56)

热度(2488)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