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圈的歌咏猫(不要点连赞)

谢谢喜欢我的文文,求求不要每一篇都点赞,会限流!!!

【ALL叶】纸短情长 八十八


他这个样子站起来走了没有两步又往下摔的模样实在是让人很担心。




眼下被韩文清他们扶着重新躺回床上,盖上被子以后,也是明显的看出叶修很不舒服的样子。




此时的叶修也的确很不舒服。脑袋胀胀的痛,眼前一阵一阵的发黑,甚至于感觉世界像地震了一样的旋转摇晃。




主治医生和之前负责抢救他的陈医生检查了情况以后,在他的右手背上扎了一针,给他挂上了吊瓶。




陈医生拿下听诊器,看了一下重新连接上仪器显示的数据。




“没什么特别大的事情,就是有一点低血糖。”陈医生开口说道。




其实这也在意料之中,因为叶修毕竟有1米78,在正常的标准体重范围下,仅陈医生凭眼睛看一眼,就知道,他偏瘦,而且偏瘦的有点厉害。




之前抢救的时候摸着肩胛骨和脊背上的骨头,都觉得有一点硌手。




随着葡萄糖慢慢的流入体内,叶修觉得天旋地转的难受感觉逐渐褪去,随之而来是一种轻飘飘的,很舒服,很疲惫的感觉,没一会儿叶修就睡着了。




苏景则在一边看着,他能看出来,叶修目前的情况确实不算好,没有精神。




但是,明明不至于会出现这么无精打采疲惫不堪的情况,所以还是有些担心,招了招手,让韩文清和张佳乐和他出去,他需要在病房外面问他们一些情况。




“他为什么突然之间焦虑症发作呢?是那些电话的原因吗?”苏景翻看着叶修的病例




韩文清想了想,点点头。




“他之前有没有过一些很异常的举动?”




“他接了电话以后不久,后面我出去处理事情,回来他就看着我,然后也没有说要解释,就朝着我就跪下去了。我没让他跪,就抱在怀里面哄他,告诉他不是他做的,让他不要想那么多,然后他就这样了。”




说实在的,韩文清只能够想到这些事情之间是有一些联系的,但是他并没有想到联系的关键节点在哪里。




苏景想了想,点点头,拍拍他肩膀,解释。




“他会朝着你跪下去,是因为在那么多人的指责和谩骂之下,叶修已经主观意识下觉得自己就是这件事情的罪魁祸首,已经被一定程度上的心理暗示了。这个时候你再来告诉他,不是他做的,他心里面就会有两个很冲突的意见。本身他自己本来的意识就是很脆弱的,这个时候一些人告诉他是他做的,他是罪魁祸首;而你们告诉他不是他做的,所以说在这两个意识的冲突之下,他不知如何选择,就直接诱发了他的焦虑症。”




听到苏景的解释,韩文清和张佳乐才点点头,原来是这样。




“叶修的低血糖,确实有一点严重,他之前也出现过像这样子躺了站起来过后有点晕的情况吗?”




张佳乐点点头,“好像是有的,但是没有这么严重,站起来缓一缓就继续往前走了,没有说倒下去过,但是能看出来躺久了坐久了站起来应该还是有一点晕的。”




苏景摩挲了一下自己的下巴。




“按照成年人的标准体重来讲的话,叶修目前的体重,确实太轻了,能感觉出来他比以前碰伤眼睛在医院住院的时候,还要瘦一点,你们没有按照我的开的医嘱给他好好补补吗,难不成每天让他吃外卖?”




张佳乐连忙拜拜手。



“没有没有,说了要让他好好补一补的,我们也是每天都在网上查那些对他好的食谱,我和孙哲平,也是经常去买菜,每天几乎换着花样的去弄,你不信的话,你去看看叶秋他们,吃胖了都。”




韩文清也赞同地点点头。




“那怎么会瘦这么多?是什么问题呢?”这就让苏景很是疑惑了。




韩文清,握紧了拳头。




“他每一顿吃的东西太少了。”





“他大概吃多少?”苏景问了一下。




“大概成年人的一半不到,我们家现在人多嘛?张佳乐弄的菜也弄的比较多,好几样,他几乎是每一样尝个一两口两三口,然后就放筷子了。”




“是因为心情的原因不想吃,还是什么其他的问题呢?”




苏景觉得很疑惑,他知道张佳乐会做饭,因为之前给叶修开医嘱的时候就问过这群人,张佳乐当时就说他喜欢做饭,味道好像还挺不错的样子,所以没有理由,叶修会只吃那么一点点。




“我们也不清楚,但是应该不是心理上的问题,因为前几天他好像还挺开心的样子,但是吃饭还是只吃一点。”




苏景微微皱起了眉头。




“怎么?是有什么问题吗?”




张佳乐立马焦急的向苏景发问,这可不得了,是不是自己弄的饭菜不合他胃口,还是什么原因?一直只吃这么点儿,好像不太行啊。





苏景摇摇头,“问题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因为目前没有经过详细的体检和检查,我们也不知道他是什么原因只吃这么点,但是你们必须心里面要清楚,一个成年人每天正常摄入的热量和卡路里,都是要在一定标准范围内的,可以超过,但是不应该低于。”




“他现在就是因为摄入的碳水和热量太低,没办法维持体内正常的血糖,所以才会出现低血糖贫血的情况。”




“而且,他有1米78,他现在这个样子绝对是连110斤都不到,正常的1米78的人体重应该是在一百三十几到一百四十几之间,他偏瘦了接近20斤,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事情。”




韩文清想说什么,却又叹了一口气。



“我们也没有办法,说让他多吃一些,但他好像就意思意思的多吃了两口之后,再拿东西去喂他,哄他,他又跟我们说,吃多了会不舒服。”




吃多了会不舒服?也没有多少啊,正常人的饭量得不到,怎么会不舒服?苏景还是觉得很疑惑,总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我觉得他可能肠胃出了一点问题,等稍微好一点了,或者是以后有什么条件了,尽量还是去检查一下肠胃,因为他现在确实不舒服,也不适合做肠胃镜。”




“你是怀疑他,身体出了问题,肠胃不行?”张佳乐发问。




苏景点了点头,“一般来讲,除非是身体出问题,不然,应该不会出现突然某一个时间段吃的东西特别少,他又不需要刻意的去减肥,减肥也不能这样减。”




“之前问过苏沐橙,她说叶修虽然吃饭不是很规律,但是几乎点一份外卖还是能够干干净净吃完的,吃完以后也没见他有哪里不舒服,所以这个情况应该是突然出现的。”




韩文清默默的将这个里外在心里,的确,如苏景所说,他们也能够察觉到叶修估计是身体上出了什么问题,一般比如脾胃上的虚弱,然后吃多了不消化,反胃,或者胃胀气,等等其他有关脾胃的事情,但是目前叶修的情况来看,确实是不适合做肠胃镜的。




因为这两项检查,得先上吐下泻,折腾很久,保证内脏干净了以后,才能用内窥镜去检查,而叶修目前的身体情况来看,光是检查前的准备,就可能让他非常的难受。




“他是不是很快就要去京城里面治眼睛了?”




苏景想到了什么,开口问他们俩。




韩文清点点头,“如果顺利的话,最近一两周以后就要去了。”




苏景叹了口气,“还是这样吧,王杰希他爷爷是很有名的中医大师,到时候去检查的时候,让他摸摸脉,应该能够根据这个情况开两副药,看能不能喝药调理一下,因为西医的检查,有些情况下并不适用于所有的情况。”




他们点了点头。




“好了,你们去守着他吧,过一会儿应该就睡醒了,在此之前你们可以先眯一会儿,看你们都挺疲惫的,我再去办公室整理一下他的病历,跟几个专家开个会。”




张佳乐他们向苏景道了谢以后,又重新回到了叶修的病房。




评论(67)

热度(5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