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圈的歌咏猫(不要点连赞)

谢谢喜欢我的文文,求求不要每一篇都点赞,会限流!!!

【ALL叶】纸短情长 八十五

<高亮!医学生不要喷我,瞎写的,不要科普猫猫,纯粹傻瓜文啦ヾ(*Ő౪Ő*)>


韩文清也是看着张佳乐的脸色几乎立马就察觉到了不对,放开抚摸在他背上的双手,伸手提在他腋下。






把叶修从趴在身上的姿势调整到了侧坐在他的腿上,韩文清正面看到了叶修现在的情况,警铃大作。






因为刚刚叶修趴在他身上的时候,韩文清看不到他的脸色,只是站在背后的张佳乐果断的发现了不对,韩文清也感受到了他胸腔的剧烈起伏,可是只当他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此时看着叶修呼吸短促,浑身冒冷汗,嘴皮发青,甚至隐隐有些要翻白眼的迹象,让韩文清心里一阵慌乱。







韩文清一手搂住他的脖子后面,环住他的背不让他滑下去,另一只手则在他的胸前大幅度的抚弄,给他顺气,希望能让叶修恢复到正常的呼吸状态。





韩文清搂着他脖子后面的那只手轻轻的捏捏他的耳垂,希望引导他尽快回神,同时大声的吼他的名字,一遍遍的让他呼吸,呼吸。






不过只靠他一个人和心乱如麻的张佳乐,显然不足以做到,幸好医生在这时候赶到了。






在医生的要求下,将叶修平放在床上,也取掉了枕头,好几个医生围绕着叶修,韩文清和张佳乐只能远远的退开观望,他们什么忙也帮不上,此时还是要靠专业人士才行。







医生也像刚才韩文清那样,大声叫他的名字,反复引导他呼吸,但是呼吸引导迟迟达不到效果,只能让助手接上仪器。




这下可好,仪器一经连接,叶修的生命指标中,血氧浓度和心跳数一直在报警。






助手拿来氧气罩,希望对他进行再次的呼吸引导。






但就在这时医生终于发现了不对,叶修目前属于神智并不清醒的状态,沉浸于自我意识当中,对于他们的呼叫和引导完全没有反应,所以才让呼吸引导几乎完全没有作用。






叶修此时心率过快,呼吸短而急促,根本吸不到足够的氧气,体内的供氧不足,血氧含量依然在下降,若下降到一定极致,则会对他本人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这样的情况其实是相当危险的,他的主治医师已经详细的研究过叶修的病历,也清楚这样子的情况,就是因为焦虑症的剧烈发作。









回头看着两人一脸焦急的反应,可以得知叶修此前应该从未有过如此严重的情况,不过对于医生而言如此严重的焦虑症,他们也是第1次见。






不过此时由不得他们犹豫,因为稍一个不在意,叶修就有可能由于体内的供氧和血氧浓度达到最低值,从而产生心脏发生室颤、抽搐或者是突发性休克。







现在要做的只能也必须保持他的生命体征相对平稳,为了不影响他日后竞赛时的神经反应速度,所以医生只是给了一点点吸入性的镇静剂。







在药物的作用下,叶修逐渐进入熟睡状态,他的呼吸也慢慢的趋于平稳,在氧气面罩的帮助下,他的血氧浓度慢慢恢复到正常。









最开始的病历上就写的清清楚楚,他有渐进性焦虑,之前的一段时间里面,虽然叶修也有一点点焦虑症发作的情况,但也仅仅只局限于有时情绪波动大,比较容易情绪化而已。








这段时间也就看起来还算相安无事,于是之前曾经一直紧崩,现在突然放松下来的众人显然是有一点疏忽大意了。









看着叶修重新回到安睡状态,也没有医生所想象的最坏的那一种抽搐或者休克的严重情况,但是韩文清和张佳乐还是硬生生的出了一背的冷汗。








张佳乐心里一阵后怕,韩文清最开始感觉到叶修的胸腔剧烈起伏,只觉得可能也是哭得打嗝,但是就因为张佳乐站在韩文清的背后,清楚的看见了叶修的不对劲,如果他没有站在韩文清背后,没有看到叶修的正脸,那么叶修可能这一次就麻烦了。







缺氧这种事情,晚一秒都是不得了的大事。







韩文清很心疼的同时,也很是一阵后怕,不过也很庆幸,虽然叶修给了自己一巴掌,但是,只能说幸好这件事发生的时候,他们都在医院,如果他们现在在家里,那么等到救护车去接叶修,那么情况会恶化成什么样?他不敢想象。









这次如此明显又严重的焦虑症发作,大家还是头一次见。








叶修此时虽然已经安定下来了,看起来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妥,脸色也在逐步恢复红润,原本憋的有一点青紫的嘴唇也恢复了血色。








但是他的主治医师摘下口罩,却没有觉得一块大石放下,反而感觉这块巨石随时就会落下来。








叶修的心理状态,虽然此前一直保持在一个微妙的平衡状态,但就是因为这样,只要有外部的强硬入侵或者是攻击,一旦他的心理平衡被打破,等待他的将会是非常严重的心理反噬。









但是由于叶修的意志极为的执拗,所以说也拒绝了其他医学的观察和介入,就是因为这一点,医生对于叶修现在的心理疾病到底发展到哪一个阶段了,根本就不清楚。








再加上叶修的身体素质,包括抵抗力也在逐渐的下降,他的身体情况已经非常让人担心了,血糖和其他的一些生理数据,虽然说看起来好像还在正常值之内,但是都已经即将要跌破于安全值了,目前已经降低到一些很可怕的程度。








叶修的体重确实是一个大问题,从他因为眼伤第1次入院,到现在为止,就算是看起来人还挺好的,但是体重仍然没有任何的起色,甚至还在缓慢的下降当中,对于一个1米78的男人来讲,他的体重下降到一定的程度,对身体会有比较大的负担。








所以为了让叶修的生理机能和其他的一些生理数据,都要达到趋于正常值的范围,他必须要进行增重增肌。








之前医生交代的是让他好好补补,张佳乐也确实顿顿都做好吃又有营养的给他,每天换着花样的准备各种各样提高叶修食欲的东西,就连孙哲平也在网上买了很多的极为滋补的食材,张佳乐照着食谱照着视频,每天换着花样给他弄。








但由于食欲不振,他每一顿能吃正常人的1/3都算多的,吃的太少,他依然在逐步消瘦,补进去的完全抵不上消耗。








听了张佳乐的反馈,医生狠狠的皱起了眉头。






叶修怎么会突然之间每一顿只能吃正常人的1/3,是他的哪个生理机能出了什么问题吗?







关于内脏上的疾病,一个指甲尖大小的问题,都有可能间接性要了他的命,人有些时候很坚强,但有些时候也很脆弱。







韩文清摸摸熟睡的叶修的头,有一种浓浓的无力感。


【TBC】

到底什么时候开学啊,摔!(╯‵□′)╯︵┴─┴

评论(66)

热度(63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