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圈的歌咏猫(不要点连赞)

谢谢喜欢我的文文,求求不要每一篇都点赞,会限流!!!

【ALL叶】纸短情长 二十一


     苏沐橙印象里的阮成是一个声音听上去明朗活泼,但是实质上是一个十成十叫人喜欢不起来的人物,此人是个十足的叶修黑。喜欢煽动,喜欢钻牛角尖,喜欢断章取义。话说一半,然后就诱导粉丝,是叶修黑粉眼中的斗士,也是叶修真爱粉眼中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这人做事确实是很过分,但是也只是在人的底线边缘游走,就是感觉好像说得很有道理的样子,但又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再怎么样也绝对不会涉及法律的底线,不越雷池半步。这样的一个记者,难道还是个黑社会?




     苏沐橙不相信这人会和黑社会有什么关系,但是H市的特警和叶家的保镖自然是不会松懈,直到把阮成押上了警车,所有人才长出了一口气。




     接下来,就要看警察对他的审问了,叶家事后会拷贝一份录音,作为证据,此时天都已经快亮了,放心不下苏沐橙,叶秋没有让她回家,而是陪同着一起去了医院,叶秋要回去接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班。




     叶修大概中午会醒,可是很多人心里都没谱:中午警察来做笔录的时候,问讯还能正常地进行吗?




     上午七点,张新杰,韩文清,王杰希从B市出发赶过来,八点,轮回正副队长从S市出发。麻醉药效去的很快,原本说中午的,结果叶修九点半就醒了,只是还有点迷糊,吴雪峰摸着叶修的头,没有说话。




     叶修感觉自己左边的世界是黑暗的,顿时就慌了,心脏开始剧烈地跳动,仪器滴滴作响。吴雪峰像是知道叶修在担心什么一样,引着叶修的手碰到了叶修头上的纱布:“有点充血,纱布包着的,过两天取了纱布就能看见了。”




     温声的安慰,严肃的神情,不像是在开玩笑,叶修安下心来,心跳也逐渐恢复正常。




     “小队长,我去楼下取你的检查结果,你再睡一会儿,我十分钟就回来。”叶修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窝在被子里,麻醉还没有消退完,他觉得自己很疲惫,想再睡一觉。




     闭上眼睛没有多久,两个护士推着针剂车进来给叶修挂水,叶修听见了脚步声,留了个心眼,没有睁开眼睛,但是人是清醒的。


     听见两个护士低声地交谈:“叶神真可怜,那帮人真是可恶,居然这样对待叶神。本来强迫他退役就已经很过分了。还要把叶修碰伤,这不是想把叶神的整个荣耀生涯都断送了吗?”




     “是啊,昨天我路过医生办公室,听见医生说叶神的眼睛有失明的风险,就算不失明,都会留下后遗症,我看见黄少还哭了呢!”




     “啊!怪不得。刚出门的时候陈医生叫我们小心小心再小心呢!”两个小护士低着头配药,没有发现原本闭着眼睛的叶修已经在看着她们了。




     护士长查房查到一半,听见两个护士在议论这件事,很不悦,就走进去看,就看到叶修看着她俩。




     “意思是说,我的眼睛……好不了了,是吗?”叶修突然开口,吓了两个小护士一跳。转头就看见叶修怔怔地看着她们,话还没有说完,眼泪就顺着眼角滑下,跌进被子里,留下一团湿润的痕迹。




     这下就是用脚趾头也知道自己闯了祸,两个护士顿时就心慌了,原地站着,什么都说不出来。护士长忙走过来,掖掖被角,安慰道:“她们听话听半截,医生说的是会有后遗症,但是好好的恢复,配合治疗,眼睛的后遗症是可以慢慢消除,最终消失的。所以才嘱咐了黄少天他们,还有我们的医护人员小心地处理。所以,叶修啊,一定要好好养伤,听医生的话,这样才好得快。”




     这就是正式医生和实习护士的区别,说话的是护士长,也是叶家双子的远房表姐,叶秋告知了一些关于叶修抑郁症的情况给她。此时的叶家护士就安抚地说了这些,虽然说的这些话,医生从来没有说过,不过之所以撒这谎,说到底也是为了能让叶修安心。




     眼睛上的问题可以慢慢来,可是如果心理出了问题,那才叫麻烦了。




     叶修的确是安心不少,但是心里还是打鼓,作为职业选手,他心里清楚得很,手和眼睛,就是职业选手的生命,哪怕一丁点问题,都可能直接影响比赛的最终结果。




     点到为止,再说,可能就要露馅了,护士长手脚麻利的换好药剂,抓过呆在一边的小护士,推着车子就出门了。叶修心里疑惑,病床就在窗子边,伸手把窗户打开指头尖大小的细缝,原本隔音的窗户瞬间就变得不隔音了。




     楼道里,护士长正在批评那两个小护士,她们的对话却一字不漏的传到了叶修的耳朵里,字字戳心。




     “叶修的眼睛究竟能不能好现在谁也说不准,叶秋告诉过你们不要让他知道实情,你们是当成耳旁风是吧。如果他知道了,就是骗,都要把话圆过去。你们俩倒好,巴不得他早点知道是吧!叶修现在正是情绪敏感的时候,你们就再多刺激他几下,你看叶家少爷会不会吃了你!”




     “护士长,可是您这样欺骗叶神,他要是满怀期待地接受治疗,最后又告诉他后遗症根本好不了,那他不是崩溃地更快吗!”小护士辩解道。




     “这不是你们该操心的事情,你们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反正无论怎样都不准告诉他病情!”脚步声响起,护士们推着推车走了。





     她们不知道的是,叶秋让她们帮忙隐瞒的,从一开始就被叶修知道了。





     缩在被子里的叶修一时间感觉很无措,原来,眼睛真的好不了了,以后怎么办,还能接着打荣耀吗?随即而来的就是委屈,他回想起以前,在嘉世的一切,自己总是不在意自己的处境,才会被人爬到头上欺负,明明在卫生间里只是听到刘皓这么说,说就说吧,大不了之后再和雪峰哥他们说听到的不就好了,非得要冲上去做什么!




     现在好了吧,自己断送了自己的前程,叶氏要起诉嘉世又怎么样,就算刘皓和她背后的人被抓了,判个无期或是判个死刑又能怎么样,眼睛就能好吗?官司打赢了又能怎么样?能改变什么吗?




     最后就是无边的愤怒,叶修一直不接受自己患上抑郁症这个事实。本来吴雪峰他们知道了,就已经很让人难堪,现在又从一个陌生人的嘴里听见这个词,叶修感到无比的狂躁。




     到底有多少人知道了这件事!




原来他叶修,在叶秋和吴雪峰他们眼中是个脆弱到只是知道真实的病情就会崩溃的可怜虫吗?是个可以说往后余生都要生活在别人善意的谎言中的人吗?是个一受到一丁点刺激就会整个破碎掉的玻璃娃娃吗?




叶秋,黄少天,吴雪峰,他们这几天的呵护照顾不假,可是他们嘴里说出的话,又有几句,是他可以相信的?




叶修心境的变化,叶秋不知道,累了一天此时正在熟睡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不知道,吴雪峰去拿结果,苏沐橙在隔壁休息,叶秋去公安局看审问,孙哲平陪张佳乐去酒店。




一切都好像是上天注定一样,就这么十分钟的间隙,叶修的心上破开了一条大口子,直接影响了整个事件的发展。




吴雪峰取了结果回来,准备往病房走,就接到了轮回副队长的电话,说他们快要到医院了,希望吴雪峰能来接一下。吴雪峰又下楼去接,接到两人,在回病房的路上,吴雪峰想起叶修说过自己挺喜欢这个后辈的,相信叶修看见周泽楷一定会很开心吧!




推开病房的门,吴雪峰发现叶修没有睡,而是缩在被子里看着他,眼神有那么一点……冰冷?




“出去!”叶修吐出两个字




“小队长,怎么了?”叶修的变化让吴雪峰很诧异




“出!去!”原本在门外的轮回两人没有听见吴雪峰和叶修的交流,很好奇为什么吴雪峰开门却不往里走,江波涛凑上去看,就听见叶修冷冰冰的一句,出去。




“小队长你怎么了?突然这么凶?!”吴雪峰突然上前一步,这下彻底点炸了叶修。




叶修猛地抄起床头上的玻璃杯,朝吴雪峰砸过去,吴雪峰赶紧避开,玻璃杯在墙上撞的粉碎。




“我让你滚出去!你听不见吗!”







【TBC】

【这周的保底更新,还有没有额外的,猫猫也不清楚啊( •̥́ ˍ •̀ू )。不过谢谢小天使们的喜欢哟(⁄ ⁄•⁄ω⁄•⁄ ⁄)】

评论(70)

热度(184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