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圈的歌咏猫(不要点连赞)

谢谢喜欢我的文文,求求不要每一篇都点赞,会限流!!!

【ALL叶】纸短情长 三十一

【嗯……下周是真的没有了,猫猫要考试了,虽然觉得要凉凉了。

这章好像有一点点捆绑play(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接受不了的注意排雷。

声明:伞哥只是想叶叶了,不是要带走他。

emm,看到这里能接受的请继续。】


……………………………………以下正文………………………………………………



   苏景没有在多说什么,只是简单交代了住院医看好他以后就走了,折腾了那么久,苏景同样很累。





     剩下的还是交给其他人去处理好了,既然说喜欢他总得拿出点什么行动来,不然只能说是空话而已。






     走廊上的各位都沉默了,虽然说从一开始就不愿意让精神科介入,就是为了保护他,本想着说是等叶修头上的伤口拆线了以后就可以带回家修养,慢慢地调养身体。




     现在呢?说出事就出事了,所有人都来不及反应,精神科,终究还是阻止不了他们的介入。

    


      叶修从一开始就不愿意相信自己得了那个病,说什么病痛其实都是说自己只不过是感冒。最反感的就是别人知道他的病情,然后从嘴里说出诸如感同身受之类的自认为是安慰的话。





     所有人想的为他修一栋“玻璃房子”挡住外面的非议和攻击,同时也让他能够看到外面的世界。






     结果叶修带着自己独有的,嘲讽的微笑接受他们的好意,却在“玻璃房子”的保护下自己又添砖加瓦,筑了一道高墙。





     抵挡住了外面的攻击和非议,挡住了爱他和他爱的人,然后自己也陷在里面走不出去。






     除了精神科的催眠,他们甚至都不知道叶修究竟梦到了什么,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

   




韩文清自诩叶修的男友,但在这个条件下甚至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蹩脚的安慰吗?他听不见。紧紧的拥抱吗?他感受不到。






    虽然和他在一起了,可是韩文清自己心里也清楚,在叶修的心里,永远有一根名叫苏沐秋的尖刺,谁也拔不掉。






     如果苏沐秋还在,其他人只会是叶修的朋友而绝不是比
此更进一步的关系。





     韩文清甚至在想,昨天叶修还是好好的,今天和叶修在一起了,晚上就出现了这种情况是不是苏沐秋不愿意看到叶修和自己在一起了。







     韩文清的奶奶是个迷信的老人,用她的话来说就是:

   




      走的那个人想他了,要把他带走了。






     走的人要带走他,在世的人舍不得,夹在中间的人怎么办?







     叶修自己都还没有接受自己生病这件事,就要准备好所有的人都知道自己的情况,他会怎么样?

  





  听有当医生的朋友说,有的患者会逐步的好起来,而有的患者会因为医生的错误引导而病情加重。但是精神这个东西,现在的科技都还在研究状态,怎么都不可能出现像是西医那样对症下药的方便操作的。






    叶修还在观察室,暂时拒绝家属的探视,他们可以回去休息,但是所有的人都没有离开,喻文州劝韩文清去休息,但是被韩文清以“你觉得我睡得着吗?”的理由拒绝了。

 





   叶秋蹲在地上,什么也没说,心里很乱,出了这么大的事,按理说应该是要和家里联系,可是叶秋连拿出电话的勇气都没有,更别说要怎么和母亲交代了。








     家里的爷爷年纪也大了,总不好让老人家担惊受怕又连夜赶过来,可是现在,医院要求精神科加入治疗,而不是征求他们的意见,叶秋觉得单靠自己一个人,兜不住了。

 





   早上六点过的时候,叶秋终于还是在阳台上打通了父亲的电话,喻文州靠在门后面,没有听清具体的内容,但是听叶秋的声音,他好像哭了。






    早上八点,叶修在观察室醒过来,人是清醒的,但只是肉体,从表面根本就看不出有什么异样。






     可是,医生简单的实验了一下,所有人都沉默不语。因为叶修现在就是行尸走肉,面对刺激压根就没有反应!

 





   叶家的人在中午的时候到了医院,叶爸爸也出京了,站在病房门外没有进去,但是从他紧握的手就可以看出来叶爸爸心里同样很不平静。

 





   对于昨天晚上的举动,叶修其实是知道的,可是他闭口不说,谁也问不出来。

   





苏景说他大部分时候还算是正常的,但是现在仍然不稳定,就是说不知道什么时候,幻觉就会压制叶修的理智。






     精神恍惚都算是轻的,就害怕在叶修不理智的时候,会不自觉地伤害自己!







    韩文清坐在床边,摸摸叶修的头,叶修很不解地问为什么,韩文清觉得自己一瞬间有千百句话要说,但是沉默了许久,终究还是摇摇头。

 




   叶修的病房重新调整了,所有的玻璃都被收走,尖利的转角被软包装起来,病床的四周加装了护栏,地上铺了地毯……

    





叶秋尝试过为叶修争取,而最后的结果就是:叶修可以不在精神科住院,但是要24 小时都有人盯着,包括上厕所。

 





   看着叶修的人都背上了一个小腰包,里面有绷带,消毒水,安定和捆扎带。






    所有人都在医生办公室心情复杂地学习了如果叶修出现突然的攻击性举动要怎么处理。

   





叶家的人也知道了韩文清是叶修的男朋友,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叶家人也是不好再去说什么。






晚上,韩文清盯着叶修吃饭,但是只吃了小半碗白粥就吃不下了,韩文清试过轻柔地哄他,但是充耳不闻。也试过凶狠地瞪着他,结果叶修发脾气摔碗打人。







韩文清没辙了,只能是又小心翼翼地把人哄好了,把粥装在保温饭盒里,等叶修饿了又吃。







今晚韩文清守上半夜,黄少天守下半夜,韩文清要面对自己最不愿意做的事:限制叶修的自由!







十一点,叶修打了个哈欠准备睡觉了,转身就想缩在被子里,但是韩文清制止了他。







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个有弹性的长带子,在叶修的腰上缠了一圈,松松的,但是他挣不开,然后垂下来的多余部分在床下扣了起来,如果没有人帮忙叶修绝对不可能打开。






然后把叶修的左手和右脚用绷带固定在护栏上,叶修扁扁嘴,没说什么,但是韩文清看得出来叶修委屈了。







叶修知道他知道了自己的病情,或者说,身边的所有人都知道自己的病情了。







韩文清也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只是拉好叶修的被子:“要上厕所就叫醒我。”








半夜,韩文清听见叶修缩在被子里悄悄地哭,心里酸楚极了,但是他没有动。








现在的他,没有任何的资格和立场输出一句安慰的话……






【TBC】

   

   

评论(42)

热度(149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